别了,我的伊甸园

分类:留学感录
2009-09-06 02:40 阅读(?)评论(0)

别了,我的伊甸园

 

别了,我的伊甸园

一个骄阳如火的夏天

我迈着轻轻的脚步

悄悄地离开

没有一丝的

留恋

 

别了,我的伊甸园

整整十五年

我用尽心血呵护

唯恐寒冷和暴风

把葱郁的生机

摧残

 

五年,我奉献着爱心

在干涸的土地上

培植病弱的小苗

用自己的身躯

给他们温暖

 

八年,我捧出一腔热情

在酷暑的淫威下

用顽固的执着

不懈的努力

坚守信念

 

十三年,我用拳拳的痴迷

耕耘于三尺黑板

鬓角日渐增加的灰色

帮我送走了

弟子的愚顽

 

十五年,我拖着遍体鳞伤的身躯

在园中的每一处蹒跚

我明白蛇的用心

善恶树上的禁果

以枯萎园中的生命交换

 

无形的蒙昧和险恶

令人胆寒

一觉醒来

梦想已远

那一腔殷红的血

在仁忍的血管中

变暗

 

别了,我的伊甸园

 一个骄阳如火的夏天

我迈着轻轻的脚步

悄悄地离开

没有一丝的

留恋

 

 


  最后修改于 2019-10-28 13:1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朋 友 下一篇:妈妈的乐园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