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

分类:留学感录
2014-09-20 21:53 阅读(?)评论(0)
 

    打开我的博客,才看到距离上一篇文章,已经四年有余了。对于一位学中文的人来说,真的不太应该,连我自己都无法想象,我怎么懒到如此程度?

    四年里,我有了很大的变化。人变得越来越懒了,不再是从前那个意气风发的我,对阅读的兴趣淡了,对工作的认真没了,甚至于对情感的依恋都少了,每天想的就是什么时候能退休。我似乎厌倦了身边的所有人和事,记忆力也明显不如从前。我常常自问,我怎么变成了这样?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今年八月,我得知了自己职务上的变动,很多人都恭喜我,但我没有任何开心可言,我只是觉得这一切来的太晚了,当一个雄心勃勃的人,被熬干了所有热情之后,你就是送给她个王位,对她而言也味同嚼蜡了!我亲身的经历,让我无法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什么公理存在,一个愚蠢的人,通过关系和金钱,一样可以堂而皇之地与你平起平坐,而我却要奋斗许多年,论贡献,论人品,论能力,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是卑鄙的人,总比你要先一步。用金钱开路,他的前途注定辉煌,这是当今的真理。

   面对目前的一切,我除了厌倦之外,还有很多的无奈,没有人会知道我是多么的想放弃,因为我累了!五年了,我熬尽了自己的头脑和精力,但对教育现状的改变却微乎其微,我的理想和信念,都被世俗晒成了枯叶了,怎么可能回到从前?

   前几天去参加了一个追悼会,回来后更觉得世人的可笑,蝇营狗苟,追名逐利,到头来还不是一抔泥土吗?争什么?比什么?抢什么?

   最近看《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感受颇深,特别是刘少奇的经历,触动很大。他的恨只有天知道,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不知他是否会含笑九泉?

   今后的路怎么走,我真的没有想好,先按眼前的章程走下去,将每一件事做好,最起码做到问心无愧吧!

   以此作为今年博客的开篇!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